<< Oracle语句优化53个规则详解 | 首页 | 开发大型高负载类网站应用的几个要点 >>

用Apache做负载均衡时HTTP长连接每5分钟断线

Apache被常用来做Java应用系统的负载均衡软件,Tomcat、Websphere、Weblogic等都有相应的插件支持Apache集成负载均衡。但是最近遇到这样的问题,对于大数据量的长HTTP连接的业务每过5分钟就断线了,而且每5分钟就重发同一个http请求到应用服务器。
Apache的httpd.conf有下列两个配置参数,类似地Array、F5等负载均衡硬件也应该有这些配置:
#
# Timeout: The number of seconds before receives and sends time out.
#
Timeout 300

#
# KeepAlive: Whether or not to allow persistent connections (more than
# one request per connection). Set to "Off" to deactivate.
#
KeepAlive On

这两个参数会导致那些HTTP长连接,如对大数据量操作的请求每过300秒就会断线,并且会每300秒重试发送请求给Weblogic等应用服务器,导致应用异常。
虽然应用程序应该尽量避免每次http请求别太长,但是万一有这样的业务,那么只能调整Timeout参数。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