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让ActiveX OCX控件下载并自动更新 | 首页 | Transaction rolled back because it has been marked as rollback-only >>

Hibernate的createSQLQuery查询Char字段被截断问题

ORACLE数据库中,字段类型CHAR(8),值12345678 

hibernate中用createSQLQuery方法查询,返回的list用object[]接收,遍历取值发现object[0]输出值是1,只有一位,其他的没了。其他字段正确。 

--------------------------------------------- 

查看数据库,发现其他字段包括VARCHAR,DATE等类型均无问题,只有char类型的出问题。 

char类型是定义长度的,8代表8个字节,节省空间并且效率要高,缺点是不灵活,长度是定死的,这里用来定义站号,固定8位长度。所以,该数据库这个字段类型能解决问题,但不是最好的办法,也没找到真正原因。 

----------------------------------------------- 

查到现在,有了一些眉目,小结如下: 

1,oracle的char字段在hibernate里映射为character类型,是varchar的子集。 

2,复杂SQL用createSQLQuery方法查询没问题,如果查询多个字段,遍历用object[]造型,下标从0开始输出值,不需要映射文件;如果愿意可以写一个映射bean,方便取用。 

3,如果查询SQL中是只有一个字段,那就不能用object[]数组接收,只能用object类接收,直接输出object.toString(),即是这个字段的值。 

4,可以用addScalar(String arg,Type type)方法定义要返回的字段类型,如 

s.createSQLQuery(shuiQingHQL).addScalar("STCD",Hibernate.STRING).addScalar("STNM"); 

这样就解决了CHAR字段类型只出一位字符的问题。 

但是需要把其他字段也addScalar()进来! 

5,addScalar(String arg)里的参数是需要大写的! 

标签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