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自杀行为:重写程序 | 首页 | Using POSTGIS to find points of interest within a radius(用postgis搜索某点半径内POI点) >>

Pinterest的产品设计是怎样的?

Pinterest 这个名字还算容易理解:「Pin」就是用图钉往墙上钉东西,「interest」就是趣味。不过,这个名字看着应该用来做杂志,不适合做线上服务。

通过 Pinterest ,你可以:1) 发现有趣的图片——设计、摄影、产品、新闻——并刺激灵感;2) 将有趣的图片归类——tag、board、category、source——并分享给好友。

听起来很无趣对吗?有人当时听说 Twitter 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后来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

干脆说多一点儿 Pinterest 的产品设计好了:

· 强制简化的互动:在 Pinterest 社区里,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Pin」和「Repin」,无非就是点一下按钮再分一个类的事儿,系统根据你的投票和其他用户的投票来推荐有趣的图片内容——Twitter 的成功就是因为它强制了「140 个字符」;

· 注册即分享:要进入 Pinterst 社区,必须使用 Facebook 或者 Twitter 帐号进行登陆(拜日渐兴旺的 Oauth 和濒临破灭的 OpenID 所赐),这样你一注册,所有好友就都知道这个社区了——这个设置你在 Quora 身上应该见识过;

· 基于口味的推荐:图片社区你见得多了对吧,古有 Flickr,今有 Instagram。但是就图言图是没有什么希望的。你整天就看关注的那么几十个摄影师,有意思吗?但是 Pinterest 提供了 tag(标签)、board(主题板)、category(分类)、source(来源网站)几种分类方式,你可以充分表达、自由寻找自己所喜欢的图片;

· 点击即关注:在 Pinterest 上,你看了什么东西,不论是某个 user 还是tag、board、category 什么的,你就默认进行了关注(follow)。当然你可以立刻取消关注(unfollow),但是用户通常不会这么做——因为你是看了图片才点击看详情,自然是对这种内容有兴趣的。这是对「follow」这种用户行为的重新定义,很大胆;

· 高质量:Pinterest 保留了「编辑选择」(Staff Favorites)这个中心,放在明显的位置推广。Facebook 没有中心,Twitter 没有中心,但是社区里的一个「中心」是很重要的。新浪微博怎么干的,大家都见到了。对于 Pinterest 来说,这可以很好地引导整个社区的走向,目前来看,是「高品质图片」,以后呢,可能是下面这一点……

· 电子商务:这是 Pinterst 非常成熟的地方,与大多数用户暂时无关,却决定了这个产品的盈利潜能。在 Pinterest 中,你「Pin」一个东西的时候,可以填写它的价签,而且会以很醒目的方式被分享出来。有价签的地方就有未来,你懂的。

 

标签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