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vaMail通过IMAP和POP3接收未读以及设置已读邮件 | 首页 | 诊断Java内存溢出方法:Java heap dump触发和分析 >>

设置JVM内存溢出时快照转存HeapDump到文件

诊断内存溢出是一个有难度的事情,可以在生产环境试一试下面的参数,在发生内存溢出OutOfMemoryError时做HeapDump并保存到文件,然后分析该文件看是否能查到蛛丝马迹。

set JAVA_OPTS=-Xms100m -Xmx192m  ^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XX:HeapDumpPath=c:\jakarta-tomcat\webapps

Java Heap Dump文件格式是一个HPROF二进制格式,需要特殊的工具才能进行分析,而这个文件通常都比较大,如果你的Heap Dump文件超过了几百MB,那就不要再寄希望于jhat了,因为jhat需要数倍于dump文件的内存。这个时候你可以用MAT(Memory Analyzer),用MAT你可以在有2GB可用内存的机器上分析大约1GB左右的Dump文件。

 

标签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