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回答两个常见的开发求职面试问题 | 首页 | Java 8 新功能 >>

Java新闻:Oracle布局Java 9,10 路线图

引述Gavin Clarke的Java won't curl up and die like Cobol, insists Oracle”:

甲骨文周三表示,Java9和10将着手加入大数据,多语言的互操作性,云和移动,并在2015年和2017年分别发布。

对于Java开发工具包(JDK)10或之后,正在讨论一些根本上的改变:使Java语言面向对象。这可能会看到一个统一的类型系统,将一切变成对象,意味着没有更多的基本类型(no more primitives)。

 

明年JDK 8的特点:

更快的JavaScript引擎“Nashorn”将取代现行的“Rhino”。

模块系统“Jigsaw”,使安装程序更小,因为它只安装了系统实际应用需要的那些部分。它启用了一种几乎无风险的方式,来摆脱旧的和过时的Java API部分。

移动设备的支持。引述:

 

 JDK 8 将看到建立在桌面上的 Java 标准版(Java SE),升级运行于目前正在运行Java移动版(Java ME)的各种移动设备。甲骨文认为,多核心和百兆内存可用的智能手机意味着,Java SE可以运行在这样的智能手机上而不仅仅是桌面上。

 

请注意Android,已经是一个基于Java的移动平台。但甲骨文的桌面 API(包括Java FX)可以使跨平台的开发更容易。

来源:IT瘾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标签 :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