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HTML5里用Ajax上传文件到Java Servlet | 首页 | 如何中断正在执行IO的 Quartz 作业 >>

开发杀手移动用户界面的7个步骤

有些微妙,你有一个智能手机,而没有意识到你个人和它已经发展出一种特殊的关系。我们最近了解到,史蒂夫·乔布斯掌管的他自己组建的团队,创建了第一代iPhone——“人们会爱上的电话。”无论我们承认与否,我们与我们的iPhone,黑莓,Android或Windows Phone有着特殊的联系。

但爱是善变的。最近的哈里斯互动研究表明,坏的移动应用程序,可以极大地损害品牌的声誉。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当有一个坏的移动应用程序经验时他们告诉过别人。不过,超过半数表示,他们推荐过有良好体验的移动应用程序。

为移动应用提供一个良好的用户体验是至关重要的。这里有七个步骤,让你以正确的方式交付伟大的移动应用程序。

 

1。定义你的目标

你想完成的移动应用程序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你的用户拿它想要干什么?你必须确定你的应用程序将达成的目标。对于这一点,你需要了解用户用这个程序每天的活动,围绕它的目标和动机。

一个好的方法是创建人物 - 代表用户的虚构人物 - 编写敏捷用户故事规格。这种方法使你以正确的心态来为您的应用程序陈述需求。类似这样的东西:“作为保安人员,约翰尼·布拉沃必须用他的手机,找出下一个他应该到检查点,签到,这样他就可以完成随机巡逻。”这种方法可以让你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应用。

当然,要考虑移动和桌面应用程序的用户故事之间的差异,尤其是当考虑到移动环境。例如,移动用户可以步行或用一只手。

经过收集几个这些故事后,你必须根据他们的频率区分优先级。我会解释为什么这非常重要。

 

2。分析现有的应用程序

如果它是第一次你要创建的移动应用程序,仔细看看现有应用的界面。有两个突出的明显的事情:屏幕尺寸很小,所以许多移动设备上使用触摸屏;屏幕上的元素一定要大,所以他们很容易触摸。

较小的屏幕和更大的元素意味着你在屏幕上的显示的项目数量有限。

选择在手机屏幕上怎么样做是一个挑战;一些可用性专家甚至主张,在桌面版本之前创建一个移动网站版本。

区分你的用户故事优先次序对此很有帮助。你要认真研究最重要用户使用的功能。分析出在80%的时间使用的20%的功能,是每一个可用性专家的目标。如果你在移动上做得正确,桌面也将有优先权力。

 

3。本机应用或移动Web应用?

你需要决定是否使用HTML5或本地API。这一决定对用户界面技术实现有很大的影响。本机应用程序通常运行速度更快,是游戏,离线,硬件密集的应用程序的最佳选择。移动Web应用程序可更快地实施,易于维护,并常常更好地适合企业应用程序。混合的方法也是有道理的,如果你想要移动Web应用程序的维护方便,但需要特定的硬件功能,如手机的摄像头或GPS。

可以利用现有的框架和平台解决方案,但无论您选择什么,确保你可以快速地创建和修改用户界面,以便你可以经常迭代。

 

4。快速制作原型

项目启动时测试移动界面的一种快速方法是使用低保真原型。Palm Pilot推出之前,它说,发明家把小木块大小的设备放进口袋来感觉如何。后来,他在这上面勾勒了几个粗糙版本的用户界面。

早期的Palm Pilot原型慢慢的接近真实的东西。

移动应用程序原型制作很简单:铅笔和纸都是你所需要的,因为屏幕小,你不会绘制太多。原型测试通过请用户尝试完成他们的任务。看看他们做什么,问他们,他们正在想什么。其结果对帮助您改进设计是惊人的。一个伟大的设计的口头禅是:“不要让我思考!”如果你的移动设计测试失败,那么你的应用程序也将失败。

 

5。避免破坏 UX 用户体验的错误

当人们开始创建移动应用程序,他们通常会犯一些已知的错误。首先,如果他们创造一个现有网站的移动版本,开发人员常常试图复制桌面上每一个功能,没有考虑到移动用户的意图。

另一个常见的错误是有太多的导航结构。深层结构不能很好地适用于移动,简单的模型才能更好地工作。希望用户能够轻松地输入文字是另一个错误:移动设备上文本输入很难,所以你要尽量减少输入。

在手机上运行优秀的应用是让阅读更多内容而不是书写内容。想一想:您最喜爱的移动应用程序需要输入大量的文字?

 

6。添加令人愉快的细节

移动电话永远伴随着你,知道你在哪里,这就是为什么mapping地图应用程序是如此的成功。电话可以听到你所听到和看到你所看到的,这也解释了Shazam和Instagram的普及应用。使用位置,摄像头,麦克风,都是获得用户所处的环境聪明的方法,你可以以独特的方式利用它。

即使你不使用移动设备的硬件,也有几个技巧你可以用它来取悦用户。动画可以增加你的应用程序的兴奋。如果您正在创建移动Web应用程序,缓存静态内容,并考虑使用 CDN 内容交付网络,使页面载入更快。

受欢迎触摸移动Web应用程序的另一个是可让用户将它们添加到自己的主屏幕,使他们看起来像本地应用程序的感觉。如果你做到这一点,请记住,在你的用户界面上包含后退按钮,使用户可访问退出选项。

记住用户在不同会话的选择(例如,最近的项目列表),是另一种智能触摸,这将使应用程序具有上下文感知和解放用户不必重复导航步骤。这些可用性能快速完成操作,使用户的生活更轻松。

 

7。失败宁早,恢复快

即使有设计师和开发人员良好的团队合作,你第一次尝试创建一个移动应用程序可能也会失败。 (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38%的人不满意他们用到品牌应用。)最好的策略是失败宁早和快速迭代,学习人们是如何使用您的应用程序并不断改善。敏捷方法是你交付用户需要的移动用户界面一个伟大的方式。

 

杀手移动用户界面是很难的,但在这篇文章中概述的战略将有帮助。认真的考虑它们,以你自己的方式来写一些伟大的移动应用程序吧!

 

来源:英文原文          中文编译:IT瘾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标签 : ,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