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ome DNS 缓存 | 网络进行时 | 首页 | 软件需求最佳实践读书笔记 >>

如何查询域名对应的IP

1、方法一,Ping命令,在命令行窗口运行ping命令:

例如:ping itindex.net

大型网站域名,可以多次尝试运行ping命令,得到的结果可能会不同。也可以尝试访问在线ping网站,例如http://www.just-ping.com

2、方法二,nslookup,在命令行运行nslookup命令:

例如:nslookup itindex.net

大型网站域名,可以多次尝试运行nslookup命令,得到的结果可能会不同。

3、方法三,Chrome浏览器会有一个预先加载域名的功能,访问地址chrome://net-internals/#dns可以查看域名对应的地址

4、方法四、使用在线域名解析服务获得IP地址

 

怎么确认网站是否支持安全协议

通过telnet IP 443,看是否通过,则说明网站支持HTTPS安全访问功能。

 

 怎么确认得到的IP是正确的:

设置正确的DNS服务器,试一下:8.8.8.8和8.8.4.4以及opendns,或v2ex dns

 

标签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