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ode VPS 简介和使用指南 | 首页 | Configuring JDBC Multi Data Sources - 11g Release 1 (10.3.6) >>

Linode VPS服务器介绍及购买指引

Linode优化建议

  1. 充分利用Linode服务器四核运算能力:榨干服务器,让进程运行在指定的CPU
  2. 简单快捷地备份Linode数据:备份数据库到S3
  3. 系统初装之后,建议进行一次LAMP最小优化
  4. 其他有关Linode的文章

Linode技术支持

Linode很适合作为Linux入门的材料。但对不熟悉shell的朋友,可能一开始安装软件、配置服务器都比较困难。

我提供有偿的技术支持,能解决大部分Linode上的配置问题,以及迁移网站的问题。详细请看:提供Linode技术支持

FAQ

Q:什么样的人适合用linode?

A:由于Linode是Linux的VPS,所以需要有一定的Linux操作功底。当然,对不熟悉Linux服务器的人,也无疑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我就是在不熟悉Linux的情况下开始用Linode的。

Q:Linode主机价格如何?

A:Linode的VPS是相当价廉的VPS,价格要比Slicehost便宜约30%,比起MediaTemple就更加有优势。Linode的VPS有多种配置,最便宜一款$19.95。年付打9折。所有VPS配置列表可以在Linode首页找到。

Q:使用Linode会不会被墙?

A:每个Linode都有独立IP,这至少可保障你的网站不会被别人牵连。如果自己的IP被墙了,购买一个extra IP需要每个月1美金。BTW,可以在Linode上搭建VPN,极大方便平日流连Youtube、Facebook等资本主义国家的网站。

Q:Linode如何备份?

A:Linode提供了备份服务,但我更建议备份到Amazon S3。我编写了一个备份脚本,可以在Linode上用于备份数据。推荐使用。

Q:购买Linode应如何付款?

A:需要一张支持美金支付的信用卡,Linode不支持Paypal。经过测试,招行信用卡可以成功支付。

Q:Linode服务器速度如何?

A:请看 Linode4个机房的速度比较(杭州电信)。测试方法为单线程在4个机房的服务器上分别下载91M的文件。

机房 速度
Fremont, CA 140.90 KB/s
Dallas, TX 8.33 KB/s
Atlanta, GA 55.65 KB/s
Newark, NJ 141.09 KB/s

测试下载的文件和简要说明在此

可以看到,Fremont机房和Newark机房都是很好的选择。我的Linode选择了Fremont机房,可以在此处实际测试一下服务器的速度(测出的数值除以8就是相应的KB/sec)。

注:最近也有朋友发现达拉斯机房的速度很不错,相比Fremont/Newark要好。所以建议大家购买时,自己实际测试下,选一个表现最好的。

Q:使用Linode如何进行备份?

A:Linode自己提供了backup的服务,按照不同等级的Plan进行收费。如果数据确实很重要,备份到Amazon S3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当然,我是把一些重要数据备份到Dreamhost服务器的。一个关键的优势在于:服务器放在国外,不管是连接S3还是连Dreamhost都是飞快,而且没有GFW。

阅读全文……

标签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