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惑 spring 嵌套事务 - Spring - Java - ITeye论坛 | 首页 | 浅谈 SpringMVC 数据绑定 - Senton - 博客频道 - CSDN.NET >>

如何进行项目管理才具有执行力 - 心情驿站 - 51CTO技术博客

如何提高项目管理的执行力,一些建议供大家参考:
(1) 执行力是与组织文化密切相关的。
(2) 建立一个清晰的项目管理流程是项目管理部门首要的事情。如果项目管理部想拥有更多的项目控制权,这时候就可以利用一下公司管理层的影响力了。
(3) 在项目计划方面,尽量让项目成员参与项目计划的制订,让他们了解项目的全貌,参与决定就意味着承诺,这样做出的项目计划才是职责明确的、可操作性强。尽量主持召开项目启动会议,邀请一位公司高层参加你的会议就更是锦上添花了。
(4) 在项目工作安排方面,特别注意管理好各个接口,如项目成员之间或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接,技术交接、资源交接。交接处是最脆弱的、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就如同一根柑蔗,总是断在有结的地方。
(5) 加强项目沟通,适量增加项目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的频次,这样能及时发现项目问题,利于及时采取纠正措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等手段,及时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纠正措施通报给全体项目成员、不要忘记抄送给项目成员所属部门的经理,如果有必要,甚至抄送给公司管理层。对工作交付好的成员要及时表扬,对工作交付差些的成员要督促帮助他们改进,我想没有那一个项目成员愿意看到项目经理在电子邮件中向他提出改进建议了。
(6) 项目结束时,千万不要草草了事,除了收集整理项目文档、作项目总结外,有条件的话,主持召开一个总结会议。没有条件也要发一个电子邮件,宣布项目顺利结束,指名道姓对项目成员和项目职能部门经理对项目工作的贡献和支持表示感谢,如果能从公司管理层争取到一些物质和精神奖励就更好了。如果对达成绩效事先有奖励承诺,就一定要及时兑现。
 
项目管理是一门实践性的学科,没有一个方法能解决所有的项目问题。项目经理只有通过项目的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项目管理能力,形成自己的管理风格和人格魅力,才能逐步提高项目的控制能力和项目的执行力。

阅读全文……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