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万用户时尚分享网站feed系统扩展实践-CSDN.NET | 首页 | Spring整合JMS(二)——三种消息监听器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ITeye技术网站 >>

Feed系统架构资料收集 - 张兆坤 - 博客频道 - CSDN.NET

腾讯微博主要使用拉模型,只有未读的微博数是使用推得模式实现的!拉模型的问题在于一个人跟随了几百或者上千的人的时候,去看关注的人所发的消息要进行多个层次的Map/Reduce才能得到结果,需要非常高效的获取最新Feed的方式以及快速的聚合算法,只用Memcache\Redis之类的从性能上是比较难于实现的,需要从数据层面或者是缓存的层面都进行聚合,再在应用层面进行聚合,技术难度比较大!这个模式属于知易行难,绝大多数公司不具备构建基础设施的能力!

新浪微博使用推拉结合的方式,大号不推送,小号则推送,看Feeds的时候,需要将推过来的Feeds索引数据与关注的大号的Feed进行聚合,小小的牺牲下拉的性能一下子就将大号的推送问题解决掉了!

对于稍微小些的网站,比如Pinterest和花瓣都使用推的方式来实现,PInterest的直接在Redis中保存500个最新的索引信息,使用Python脚本定时来扫描,保证缓存的索引信息始终只保存最新的500个,老的信息则直接丢弃掉,花瓣则将老索引存储到LevelDBA中去了!

Pinterest网站的内容信息缓存在memcache中,关系信息则缓存到Redis中,持久化方式保存!对于那种大号的粉丝,亦或是关注的人数太多则需要将关系数据拆分之后再缓存起来,对于动态变化的部分则需要独立存放,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将两部分数据聚合,在可变部分达到一定长度的时候,需要与不变的部分进行合并!

当然推送的时候,所有的网站都使用异步的方式来实现!

阅读全文……

标签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