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考挤入全省前1%,对今后的生活会有哪些帮助? - 苏菲的回答 - 知乎 | 首页 | YYeTs人人影视正在清理内容 >>

ODBC、OLE DB、ADO 数据访问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ODBC

ODBC (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 是由 SQL Access Group,X/Open (目前为 The Open Group 的一部份) 以及 ISO/EIC 所提出的 Call Level Interface (CLI) (调用层次接口) 接口规格[1],由微软开发出第一份 ODBC 的实作,每一个数据库都可以实作出链接自家数据源的 ODBC 驱动程序 (Driver),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利用 ODBC 所开放的 API 调用,经由 ODBC Driver 来进入数据库进行访问以及处理工作。

ODBC 现在已经是大多数平台上的共同数据访问标准,并且后续由各软件厂商提出的数据访问规格,多数都和 ODBC 有类似的规格。

 
OLE DB

Microsoft提出的类似 ODBC 的数据库访问规格,但它是使用 COM 以及 Provider-Based 模型来建构,OLE DB 规格[3]中定义了许多的接口,由数据库提供者 (database provider) 来实作这些接口,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则直接利用 COM 调用这些 OLE DB 接口来连接与访问数据。但 Microsoft 也实作了可以桥接 ODBC Driver 的提供者:OLE DB Provider for ODBC,在微软 Windows 应用平台中被大量使用于数据访问中。与 JDBC 不同的是 JDBC 是属于 Java 编程语言的专属规格,但 OLE DB 可以被能够调用 COM 接口的任何编程语言使用。

OLE DB 也是 ADO 以及 ADO.NET 的核心基础,而这些 API 目前也被广为用在微软 Windows 应用平台中。

阅读全文……

标签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