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SS系统_通信百科 | 首页 | Word Break II -- LeetCode - Code Ganker - 博客频道 - CSDN.NET >>

App Store排名算法和Google Play排名算法

App Store:

有下面这样一张图:

图片的意思是
今天的排名=今天的下载量x8 + 昨天的下载量x5 + 前天的下载量x5 + 大前天的下载量x2。 很明显,前3天的下载量是最重要的核心排名因素。

下载量永远都会是APP store算法的核心
想想sotre最容易得到的,最直观体现用户对APP喜爱程度的因素是什么——下载量。也许今天很多人认为几次算法更新后,下载量所占算法权重越来越低,但这个核心数据在算法中的比重绝对会是第一位的。

哪些因素可能被app store排名算法因素?
下面这些是我认为会影响第二天排名的一些因素,我以重要程度进行了排序:
1. 下载量:这个谁都懂;
2. 好评比例:今天有多少好评,好评占总评论量多少,这个也是可以当天获得的数据。
3. 当天卸载率:这个数据itunes官方也很容易得到。
4. 当天用户对该APP的使用时长。
5. 用户下载及好评用的IP地址:这会影响APP所在地区的排名。

用户活跃度因素不会是APP排名的重要因素
APPYING认为采集APP活跃度是需要一个时间段的过程,这样采集起来技术上绝对可行,但如果把这个作为app store排名的重要因素,那会更大的降低新APP获得好排名的机会。

 

Google Play

指标A=“总安装/总下载”,即下载转安装的转换率;B=“评分/5”,即产品得分比上Market的满分;C=“留存安装/总安装”,即安装的留存率。不要急着问我a、b、c等于多少,准确数值只有Google知道、而且可以调,我只能告诉你它们加起来等于100,还有就是b>max(a,c)

「热门付费项目」、「热门免费项目」,是依照Google Play的新用户安装数来计算,而「最卖座排行榜」则是以依照实际营收来计算。至于「最新热门付费」、「最新热门免费」则是以Google Play旧用户的安装数为主,而且计算周期以「上架后30天内」为主。Ankit Jain说,上架日是以全球上架日(Global Publish Date)为主,因此在单一国家上架后,若逐步推展到其他国家,即便在某国一夕爆红,但是因为超过上架日30天的范围,所以并不会出现在「最新热门」之列。

 

另外,Ankit Jain也说,常有人问他「我的APP下载量明明比别一款APP多,为什么排名在它后面?」,这是因为Google Play其实不只看安装数,同时也会查看「卸载数」,并且计算两者的比例,当许多用户安装后却又移除,就会影响排名。

 

除了排行榜之外,Ankit Jain建议开发者可以留意Google Play几个推荐的方式,例如「热门应用程序」(Trending)指的是上架后成长率超过Google Play预期的,就会被列为热门。


 

分类相关、字词相关、功能相关的APP会被归类在一起呈现,举例来说当用户安装了一个时钟Widget,也许会另外安装其他的Widget

标签 :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