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og/RSS Ping 更新服务 | 首页 | 使用Varnish代替Squid做网站缓存加速器 >>

9个Java技术网站

  • java.sun.com
    这是 JDK 的发源地,通常是 Java 开发人员下载 JDK 和文档副本的首要站点。除此之外,该站点还是查找有关整个 Java 平台的信息的好来源,包括一段非常详细的 JVM 介绍(Hotspot),它极其深入地描述了 JVM 的细节。

  • java.net
    Java.NET 站点汇集了开源项目、文档、博客、wiki、新闻和其他社区资源等各种内容。它是 Java 技术的主要信息来源,不过提供的信息似乎过于繁杂。不过尽管如此,浏览项目列表也会找到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如 FEST-Swing 项目,它旨在创建一个用于构建 Swing 应用程序的“方便接口”,大大简化了单元测试的创建。

  • InfoQ
    由 Floyd Marinescu 创建,他是 The ServerSide 的名誉主编,InfoQ 与这里列出的许多其他参考资源的区别是,它是技术中立的,不仅包括 Java 代码,还包括 .NET 和 Ruby,并提供了大量灵活的方法和见解。尽管 InfoQ 上的评论社区并没有 TheServerSide 上的社区那么庞大和多样化,但是该社区中的讨论通常更加温和,而不会过于激烈。

  • TheServerSide
    通常称为“the Slashdot of Java”,TheServerSide 是第一个公开质询、热烈讨论和积极研究企业 Java 主题的地方。有关轻量级容器(以 Spring 为代表)的一些最初理念就是从这里诞生的,这里产生了许多 Java 社区中的“思想领导者”。尽管最近的激烈争论有时会带有主观色彩,但 TSS 将始终是许多 Java 内容的发源地,这些内容构成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 Java 系统;同样,从 TSS 总是可以了解各种 Java 技术的历史。

  • DZone
    DZone 最初是一个面向 Java 开发人员的资源站点,但最近它扩展到了其他技术领域。包括 .NET 和 Ruby,以及其他几个主题“专区”。这样,不仅 Java 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它来专门研究 Java 专区,还会有一些跨平台的内容,聪明的开发人员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

  • developerWorks Java 技术专区
    如果您正在阅读本文,那么您已经找到了 dw。为了解释清楚,我必须强调除本文外,我曾在该站点发表过其他一些文章,但我可以诚实地说,dw 是一个有关 Java 编码和 JVM 的文章和资源的优秀来源。特别注意,请务必查看 Java 理论与实践,这是一个由 Brian Goetz 撰写的长期系列,其中包含一个共分三部分的 JVM 垃圾收集器系列文章,它以一种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 GC 的核心概念。

  • IBM alphaWorks
    alphaWorks 是 developerWorks 的姊妹站点,IBM 研究人员和员工在此提供他们认为会确定未来主流的工具和技术。alphaWorks 提供了十二种不同的类别,从而为 Java 开发人员提供了机会来尝试各种非常超前的工具、语言、库和其他项目 — 它们正处于研究阶段。注意,许多项目是为了证明一个特殊的研究点,然后就会停止,使项目保持在当前的效率状态。警告:有 些项目不是开源的,而有些项目不包含源代码。但相当数量的 alphaWorks 项目最终会成为主流,要么成为受 IBM 支持的产品,要么作为可从一些 IBM 开放源码位置下载的可用工具。无论如何,只要关注 alphaWorks,就可以了解 Java 发展的方向以及方式。

  • OnJava
    OnJava 是一个独立运行的站点,用于跟踪活动、记录会议、提供各种有关企业 Java 的观点。事实上,这里提供的大部分信息也可以在别处找到,不过这一点对于几乎所有开发人员门户(包括上面提到的)都是一样的,想了解 Java 的各种开发的开发人员只需打开该站点上的 文章列表,然后逐一阅读。

  • Artima
    Artima 由 Bill Venners 创建,目前已经发展成一个巨大的汇集了文章、博客和访谈的站点,它不是完全侧重于 Java 开发,并且其中还包括了 Java 著作方面的权威(查看 Bill Joy 自 Java 5 出版后,对 Java 语言复杂性的怀疑,以及他用于证明所担心问题的经典示例 — Enum<>)。该站点非常值得您访问。
标签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