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bernate Shards 数据的水平、垂直切割(二)- Hibernate Shards基本演示 - riccc - 博客园 | 首页 | iPhone5和iOS6上HTML5开发的新增功能 >>

Java 开发 2.0: 使用 Hibernate Shards 进行切分

当关系数据库试图在一个单一表中存储数 TB 的数据时,总性能经常会降低。显然,对所有数据编索引不仅对于读而且对于写都很耗时。因为 NoSQL 数据商店尤其适合存储大型数据(如 Google 的 Bigtable),显然 NoSQL 是一种非关系数据库方法。对于倾向于使用 ACID-ity 和实体结构关系数据库的开发人员及需要这种结构的项目来说,切分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可选方法。

切分 是数据库分区的一个分支,但是它不是本地数据库技术 — 切分发生在应用程序级别。在各种切分实现中,Hibernate Shards 是 Java™ 技术世界中最受欢迎的一个。这个灵活绝妙的项目可以让您使用映射至逻辑数据库的 POJO 对切分数据集进行几乎无缝操作(我将在下文简要介绍 “几乎” 的原因)。使用 Hibernate Shards 时,您无须将您的 POJO 特别映射至切分 — 您可以像使用 Hibernate 方法对任何常见关系数据库进行映射时一样对其进行映射。Hibernate Shards 可以为您管理低级别的切分任务。

到目前为止,在本 系列 中,我已经使用了一个基于比赛和参赛者类推关系的简单域展示了各种数据库存储技术。本月,我将继续使用这个熟悉的示例介绍一种实用的切分技术,然后在 Hibernate Shards 中对其进行实现。注意:与切分相关的主要工作与 Hibernate 没有太大关系;事实上,Hibernate Shards 的编码工作比较简单。其中关键的部分在于判断 如何进行切分以及对什么进行切分。

阅读全文……

标签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