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用StatSVN统计SVN版本库 | 首页 | OSWorkflow的一些应用经验 >>

关于企业应用集成/企业服务总线的必要性

 开放与其它系统数据交换接口,建立企业应用集成系统实际上对电力电信银行等大型企业是一个迫切紧要的工作。

1)  目前这些大型企业有着大量的系统,很多系统还是信息孤岛,无法和其他系统集成,无法进行数据交换。

2)  个别系统的数据获取还是通过直接访问对方数据库的方式进行,这样严重地威胁对方系统的安全性和数据的安全性。

3)  更重要的问题是,集成的需求不只是各个系统之间的只读数据获取,很多还需要对对方系统进行写操作来实现完整的功能集成,这样使得对方的系统完全没有安全防备。

4)  在这种国家重要的大型企业,和外界单位、家庭、个人,内部之间有着复杂的关系,要服务好客户,很多业务并不是能在两个系统中能完成的,需要超过两个以上系统才能完成的,而这种又有时间限制需要尽快办理,而且还要保证在两个以上系统交互的安全性事务性,这强烈地需要一个实时的企业应用集成平台

5)  而数据仓库并不能解决以上这些问题,它是解决不同问题而产生的,它其实也是一个面向商务智能、决策分析领域的独立的应用系统。

6)  而建立企业应用集成系统比企业资源规划(ERP)要来的实际而且实惠得多。

为了建立企业应用集成平台,建立、规范数据交换,建立企业服务总线系统能解决企业应用集成问题,企业服务总线(Enterprise Service Bus,ESB)平台是一个专门解决企业应用集成问题的。各个系统通过这个企业服务总线与其他的需要集成的系统进行交互,而这个企业服务总线则提供大概如下的特性(这也是Mule提供的特性):

1.     基于J2EE1.4的企业消息总线(ESB)和消息代理(broker).

2.     可插入的连接性:比如

Jms,jdbc,tcp,udp,multicast,http,servlet,smtp,pop3, file,xmpp等.

3.     支持任何传输之上的异步,同步和请求响应事件处理机制.

4.     支持Axis或者Glue的Web Service.

5.     灵活的部署结构[Topologies]包括Client/Server, P2P, ESB 和Enterprise Service Network.

6.     与Spring 框架集成:可用作ESB 容器,也可以很容易的嵌入到Spring应用中.

7.     使用基于SEDA处理模型的高度可伸缩的企业服务器.

8.     强大的基于EIP模式的事件路由机制等.

9.     集成了JBI,对 BPEL的支持,还增加一些新的传输器(transport)Quartz,FTP,RMI与EJB等。

原文来自关于企业应用集成/企业服务总线的必要性

标签 :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