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SQL数据库Sharding存在的一些解决方案 | 首页 | 从Pebble 1.x升级到2.3.2 >>

一些基于Web的IM技术和产品

几个开源的支持Comet的Library:

Orbited :一种开源的分布式Comet服务器
AjaxMessaging :Ruby on Rails的Comet插件
Pushlets :一个开源框架,可以让服务器端java对象推送事件到浏览器端javascript,java applet,或者flash应用程序
Lightstreamer :提供基于AJAX-COMET模式的HTTP流的商业实现
Pjax :Ajax的推送技术

几款在线IM软件:

应用web2.0服务(三)  在线IM篇   186173365 3b9a3bfb3b o1、Meebo–支持AIM、ICQ、Yahoo! Messenger、Jabber、Gtalk和MSN多种IM平台。提供中文界面,速度较快。注册后可以同时添加多个不同类型的IM帐户,支持IE和FireFox。另外,如果你使用的是Flock的话,通过一个插件可以让MeeboFlock相结合(见这里),使用更加方便。

应用web2.0服务(三)  在线IM篇   186183451 dd4a7bf48d o2、Mabber–提供的IM平台与Meebo差不多,同样都支持AIM、ICQ、Yahoo! Messenger、Jabber、Gtalk和MSN等。Mabber目前还没有中文界面,而且速度也比较慢,它必须注册一个帐号后才能使用,不像Meebo那样在前台提供独立的IM登录口。同样支持IE和FireFox,目前还处于Beta阶段。

应用web2.0服务(三)  在线IM篇   186185899 4ce39ec0aa o3、Ebuddy–目前只提供MSN、Yahoo和AIM三种IM平台,而且它无需注册,直接在前台提供每个IM的登录口,它的特色在于提供了与IM软件相类似的使用界面,操作方便、支持IE和FireFox。另外一个特色在于,它还提供WAP登录界面、也就是说可以通手机来登录到IM平台,这样无论走到哪都能与网友进行沟通。

应用web2.0服务(三)  在线IM篇   186187484 025ab8fab8

4、AIM Express–这是AIM提供的独立在线客户端,也就是说它只支持AIM的即时通软件。

5、MSN Web Messenger–与AIM Express相类似,由微软提供的一款MSN独立在线客户端。

应用web2.0服务(三)  在线IM篇   186209416 c0d6df95f5 o

6、ICQ2GO–ICQ公司提供的ICQ独立在线客户端,使用JAVA技术。

应用web2.0服务(三)  在线IM篇   186211107 2a61b7e4e7 o

7、JWChat–一个基于web的Jabber客户端。它其实是一个开源软件,你可以下载后在自已的服务器上安装,提供在线IM应用服务,当然它也提供了一个在线DEMO,你可以试用它的功能。

应用web2.0服务(三)  在线IM篇   186879319 53ebebc7ef o8、KoolIM–最新发现的一个,与Meebo类似,提供AIM、ICQ、Yahoo! Messenger、Jabber、Gtalk和MSN多种IM平台,并且在前台就可以多帐号同时登录。你也可以注册一个帐号后把多个IM帐号集成在一起。支持IE和Firefox。(via Web2.0Fan.net)

9、Imhaha–也是与Meebo非常相似的一个在线IM服务,不过关键在于它支持QQ,详细介绍见PARK17的QQ也web-based

10、RadiusIM–又是一个与Meebo相类似的基于web的IM客户端,它支持AIM、Yahoo messager!、MSN和Gtalk四种IM,使用Ajax技术构建。

标签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