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淘宝系统的数据量及Hadoop架构 | 首页 | 刷新Reload你的properties配置文件 >>

苹果就像一家大型创业公司,成功产品的关键是小团队

本文原载 Sachin’s Posterous,作者曾在苹果公司工作过。

Has Apple Forgotten About Its Remote App?.jpeg

iPhone 上我最喜欢并且使用最多的应用是苹果的「Remote」,它让我可以遥控 iTunes ,后者通过我家里的 Airport Express 无线基站将音乐传送到客厅的立体声音响。不过,为什么这个应用已经有 8 个月没有更新了呢?

Gizmodo.com 写道

没错,按时间来说「Remote」这个应用确实该更新了。不过,它到目前仍然没有更新的原因是:写这个软件的人现在正忙于其他的事情。没错!是这个「人」,而不是这个「团队」。(他是我的一位非常好的朋友。)

苹果没有为他们生产的每个产品都建立一支很庞大的团队。相反,他们雇佣非常少的人,但这些人都非常聪明,他们可以在不同的项目里工作,并且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四处活动。

今天,你可能还在做 Remote 应用的开发,明天,你可能就被召集去做另一个需要你帮助的项目的工作。

Mac OS 和 iOS 团队的工程师们,经常根据产品的发布周期循环,以及下一步最紧急的任务,而在在这两个项目之间来回切换。

即便 Final Cut Pro 团队的成员,他们有时也会被叫去做其他专业应用开发的工作,
如果其他专业软件很需要帮助来及时推出产品。

苹果公司的工程师,他们不能假设自己永远只会在一个项目里工作。而在苹果的团队,他们的人数永远不会增长到「实际需要」的那个上限。

同样,创业公司也是因为保持「瘦小」才能快速成长。好的创业公司,总是拥有小型的团队,能快速建立产品,并根据需要随时做出调整。当你在创业公司工作的时候,你不仅要对一个软件的某一部分负责:你必须要去做任何需要你关注的事情的全部工作。

或许这就是微软的问题:他们认为自己可以用人海战术,放更多的人到项目中去就能解决更多问题。他们组建一支非常庞大的团队去开发产品,并且这么大的团队就需要很多管理人员。在软件开发型企业,我们需要的最多不过是「产品经理」就已足够。

标签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