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配置Openlayers中的缩放级别 - JenMinZhang - 博客园 | 首页 | A Generic Iterator for Tree Traversal | Dr Dobb's >>

OpenLayers中地图缩放级别的设置方法 - 心帆 - 博客园

一、概述

在OpenLayers中,地图必须具有一个缩放级别的范围,缩放级别可以用比例尺(scale)或者分辨率(resolution)表示。

比例尺——屏幕上1米代表多少地图坐标单位;分辨率——屏幕上一个像素代表多少地图坐标单位。
两者的转换关系是:scale = resolution * 72 * 39.3701(1米=39.3701英寸,1英寸=72像素)

地图具有一个总的缩放级别,每个图层可以有各自的缩放级别,这样可以控制图层只在合适的级别上显示。

二、缩放级别范围的确定方法

1、比例尺数组或者分辨率数组来确定(相邻两级之间不一定是2倍的关系,可以是任意值)。示例:

resolutions: [1.40625,0.703125,0.3515625,0.17578125,0.087890625,0.0439453125]
scales: [
5000000030000000100000005000000]

 

2、用最大分辨率(maxResolution)和缩放级别总数(numZoomLevels)确定,相邻两级是2倍关系

2.1最大分辨率的确定方法:

a. 直接指定maxResolution,例如:

maxResolution: 0.17578125

b. 直接指定minScale,例如:

minScale: 50000000

c. 由maxExtent确定(maxResolution需设置为‘auto’),例如:

maxExtent: new OpenLayers.Bounds(-180-9018090),
maxResolution: 
"auto"

2.2 缩放级别总数的确定方法:

a.  直接指定numZoomLevels,例如:numZoomLevels: 5
b.  由最大分辨率和最小分辨率的比值确定,最小分辨率同2.1有三种方法可以确定:

    b.1 直接指定minResolution
    b.2 直接指定maxScale
    b.3 由minExtent确定(minResolution需设置为‘auto’)

 

如果指定的参数过多,导致缩放级别范围不一致时,上述方法顺序决定了OpenLayers确定缩放级别范围的优先级。

阅读全文……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