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大迪士尼经典动画长片_独立排行榜_网易娱乐 | 首页 | SiteMesh工作原理 - George.Le的个人页面 - 开源中国社区 >>

盘点美国梦工厂十大经典动画片(组图) - 娱乐 - 国际在线

梦工厂电影公司始建于1994年10月,三位创始人分别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杰弗瑞·卡森伯格和大卫·格芬。梦工厂的产品包括电影,动画片,电视节目,家庭视频娱乐,唱片,书籍,玩具和消费产品。

    DW的影片给人的第一个深刻的印象是它片头唯美的画面:夜晚的静谧的天空,一个小男孩儿倚在月亮上钓鱼,这景象瞬间营造了一个烂漫神奇的梦境,这是人们在童年时稚嫩的梦,我们早已将她丢失,梦工厂却将她们再次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将那童话般的故事永远保存在我们心中最纯洁的地方。

    随着《功夫熊猫》在争议中的热映,重新勾起了大家对梦工厂的美好回忆,虽然迪斯尼依然是动画界的老大哥,但是梦工厂动画的制作水准已经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梦工厂出品的十大经典动画片吧。

 1.埃及王子 The Prince ofEgypt(1998)

    影片讲述的是摩西带领西伯莱人出埃及的故事。摩西和法老之子的友情、他们少年时忘乎所以的玩耍,其心态和形式更像当代美国的青少年。摩西得知自己不是埃及人的后代,遂自我放逐到沙漠,并在痛苦中产生历史使命感,其情形类似狮子王的转变过程。摩西放弃名誉和地位,放弃舒适和享乐,为的是民族正义。

    该片以《圣经》旧约中‘出埃及记’的故事为创作蓝本耗资近一亿美元历时四年才完工,在制作过程中不但动用了最先进的电脑动画而且还有数百位历史及宗教学者为本片担任顾问,有方.基墨和桑德拉.布洛克等好莱坞当红影星的幕后配音,更有乐坛中的两大天后玛莉亚.凯莉和惠特尼·休斯顿为该片演唱主题曲。

2.蚁哥正传 Antz(1998)

    故事发生在纽约中央公园地下。那里的蚂蚁王国由女王统治,所有蚂蚁分工人和战士两组,工人一辈子干活,战士一辈子打仗。伍迪·艾伦是工人蚁,一天他忽发奇想:为什么他不能去打仗?于是他跟史泰龙互换工种。不巧,刚当战士就发生一场跟白蚁的战争,并不勇敢的他歪打正着成了英雄。但是他真正的胆大妄为之举是对社会秩序提出了疑问:我一辈子都在为蚂蚁王国工作,那我自己的需要如何满足呢?

    Z-4195只是一只小小的工蚁,像他这种工蚁就有上亿只,他想和美丽的芭拉公主交往的机会是微乎其微。不过他会因为蚁国严格的阶级制度而气馁,为了追求芭拉公主,向他最好的朋友老魏求助,老魏是一只兵蚁,他帮助Z假冒士兵,Z原来只是想藉这个假身份接近公主,没想到在一场对抗白蚁敌军的战役中,他能够小兵立大功,成为蚁国的英雄。

    但这时候野心勃勃的曼将军正准备完全改造蚁国,并且让自己成为唯我独尊的独裁者,不小心立下战功的Z在众人的推举下,成为一场革命的领袖,他必须率领追求自由的小蚂蚁,对抗曼将军强大的镇压,阻止他箝制自由「蚁」权的暴政。Z曾经是微不足道的小工蚁,现在却可能成为蚁国晟伟大的英雄。

    3.勇闯黄金城 The Road to El Dorado(2000)

    Tulio和Miguel是一对微不足道的小骗子,靠着赢来的“理想黄金国(ElDorado)”——传说中的黄金城市的地图,他们深信自己找到了通往财富和荣耀的道路。唯一的阻碍是他们被关在了西班牙冒险者协会的船上,无法脱身。但在一匹叫Altivo的战马的帮助下,他们完成了大胆的逃亡,并向着目标跌撞前行。

    通往梦想的旅途是坎坷的,前行的道路上迎接他们的是一大堆接踵而来的麻烦——大祭司Tzekel-Kan为了篡取酋长的权利,利用他们偶然的到来宣称Tulio和Miguel是神;为了得到黄金,Tulio和Miguel必须得到美丽的土著Chel的帮助,但时间流逝,所剩无几。而即使他们最终真的实现了自己的黄金梦,他们的友谊和黄金国ElDorado的命运都一样地凶险未卜……

    杜鲁和米高在一场赌局中赢得藏宝图。几经辛苦,他们终于到达黄金国;心怀不轨的祭司声称他们是天神下凡,弄出连番笑话。面对堆积如山的闪闪黄金,他们的心灵备受考验。究竟挟带黄金逃之天天,还是做个拯救黄金国民的英雄呢?

 

4.小鸡快跑 Chicken Run(2000)

    它们是一群关在刺网后面的囚犯,向往外面的世界,打算逃出牢笼。每一个逃亡计划都告失败,首领被关进单独的黑牢。但他们不是一般囚犯,那里也不是一般监狱。它们是崔迪鸡舍的鸡。早上不下蛋供应早餐,晚餐就要等著下锅。但金洁和同伴们,不甘走上所有家禽的命运,决心反抗。贪婪的崔迪太太想出赚钱新招┅把鸡做成鸡肉派,时间越来越急迫了。天外“飞”来一只公鸡,自称"独行放山鸡"的洛奇,这群蛋鸡才孵育出一个惊人计划┅飞越养鸡场!于是"落跑鸡"才落跑成功!

    英国的卓迪牧场饲养着一群肥鸡,而掌舵人卓迪太太正打算将不事生产的成员烹调为晚餐。鸡群的精神领袖珍姐与一班同胞已下定决心,要改变终有一天被煮的命运。正值此时,一只美国种空中飞鸡洛奇出现,而卓迪太太又准备推出新产品香脆鸡。鸡必须学会飞行才能逃离鸡场,并开始集各鸡之专长谋求一个天衣无缝的逃亡计划。

 5.怪物史瑞克系列 Shrek(2001、2004、2007、2010)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大沼泽里,沼泽里住着一只叫史莱克的绿色怪物,过着悠闲的生活。有一天,他平静的生活被几个不速之客打破,它们是一只眼神不怎么好的小老鼠,一只大坏狼和三只无家可归的小猪,他们都是从童话王国里逃出来的,那里现在被一个叫法尔奎德的恶棍霸占了,他还抢去美丽的公主菲奥娜,强迫她做自己的新娘。

    史莱克决定帮助这些可怜的朋友,更希望能够见到它们描绘的美丽的公主。于是,他上路了,除了这些朋友之外,他还有一个很特别的伙伴--爱说俏皮话的骡子唐基,这只骡子除了让它闭上他那张爱唠叨的嘴之外,愿意为史莱克做一切事……

    当然后面发生的事情不用多说你也能猜的到,史莱克和它的朋经历了种种危险,期间还和一条会喷喷火的看守恶龙决斗,最后终于完成了他英雄旧美人的壮举……

    值得一提的是《怪物史瑞克》系列一直是非常卖座的动画片,前三部都非常成功,现在正在拍摄《怪物史瑞克4》,预计2010年上映。

6.小马精灵 Spirit: Stallion of theCimarron(2002)

    原始的美国西部,一个原始、野蛮但同时也是充满了自由空气的理想国度。而我们的主人公,一匹充满野性的不驯的小马,就出生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斯比尔特,它的名字,象征着向往自由的灵魂,象征着一切不肯屈服的灵魂。

    它是生来要成为领导者的,它是群落里的希望与未来之星。所以它的成长道路上,也将与所有为成功而奋斗的生命一样,面对无尽的磨难。但是,尽管需要时刻提防着在邪恶的角落里准备征服和占有它的骑士团上校(詹姆斯·克伦威尔配音),尽管要分心去追逐自己心中的“爱人”雨,但是在它的印第安人朋友克里克(丹尼尔·斯塔蒂配音)的帮助和自己顽强的努力下,在那遥远的美丽的西部,又一个伟大的英雄,从此诞生。

 7.帽子里的猫 The Cat in the Hat(2003)

    外面下着瓢泼大雨,妈妈(凯莉·普莱斯顿饰)有事外出,被迫窝在家里的康拉德(斯宾塞·布莱斯林饰)和小妹妹塞丽(达柯塔·芬妮饰)正在发愁如何才能捱过无聊之极的一天,就在此时,外面传来了敲门声,“谁会在这样的坏天气造访?”心里犯嘀咕的两个小家伙开门后大吃一惊,访客竟然是——一只猫!戴帽子、会说美语。就在他们刚刚回过神的时候,这只戴帽子的猫开始向两个小鬼兜售自己的绝活,又是杂耍、又是魔术,正琢磨时间无法打发的两个小家伙开始以为这是件天大的好事,毕竟找到了一个伴儿,不过相处时间久了,势头似乎有点越来越不对劲,家里开始变得乱糟糟,本来陪他们解闷儿的宠物鱼也成了这个怪猫垂涎三尺、跃跃欲试的猎头,这只猫的拿手好戏也不再变什么戏法了,反而成了一个讨厌的闯入者,时间嘀哒嘀哒的走着,离妈妈回来的时候越来越近了,怎样把这个不速之客请出去反倒成了两个小家伙的当务之急……

 8.鲨鱼故事 Shark Tale(2004)

    故事发生在海底世界。鲨鱼黑帮老大里诺有两个宝贝儿子弗兰克和兰尼。身处社会底层的小鱼儿奥斯卡是清洗店的职员,负责打扫鲸鱼的口腔垃圾。一天,弗兰克正欲袭击奥斯卡,不想海面渔船抛下的铁锚狠狠地砸在他的头上。奥斯卡在确认弗兰克死翘翘后,决定好好利用这个歪打误撞的好机会,于是他振臂高呼自己就是打败了庞然大物的“鲨鱼杀手”,可他万万没想到吹牛是有代价的……奥斯卡被众人当成除霸安良的英雄捧上了天,声望和财富接踵而来。“鲨鱼杀手”和一心想吃素的兰尼成了好朋友,联手炮制了一档猎鲨的电视直播节目,英雄又摇身成为超级明星。这个逞能的谎言最终招至里诺对奥斯卡的一路追杀。亡命天涯的过程中,奥斯卡还卷入了一场明争暗斗的江湖火并之中。在遵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小小鱼”规则的海底世界,奥斯卡能保住小命吗?

9.马达加斯加系列 Madagascar(2005、2008)

    凶悍的百兽之王狮子亚利克斯,在这里的生活丰富多彩,至少和几位好友的相处是其每天最兴奋的事情。斑马马蒂、长颈鹿麦尔曼以及胖河马格洛丽亚都是些性格开朗,能说会闹的好伙伴。但有一天,几个偶然间出现在中央公园里的流浪企鹅改变了斑马马蒂的想法。它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寻找故乡、探险“新世界”。在没有通知其他好友的情况下,悄悄出走了。这可把亚利克斯他们急坏了,他们逃出中央公园,去寻找好友,在经历了许多挫折后,四位好友终于再度团聚。但他们发现,他们脚下已经不再是繁华的纽约城了,而是遥远的马达加斯加岛……

10.功夫熊猫 Kung Fu Panda(2008)

    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的古代中国,而且要从一只喜欢滚来滚去、滚来滚去的大熊猫身上说起……话说熊猫阿波是一家面条店的学徒,虽然笨手笨脚,也勉强算是谋到了一份职业,可是阿波不做如是想,他天天百无禁忌地做着白日梦,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在功夫的世界里与明星级的大人物进行一场巅峰之战。别看阿波所在的“和平谷”一派欣欣向荣的安详景象,其实是一个卧虎藏龙的风水宝地,先不说五大功夫高手皆坐镇于此,更有一大师级别的宗师在这里隐居,可是在一场特殊的比武大会上--胜出的人要代表“和平谷”将邪恶的大龙永久地驱除出去,啥啥不会的阿波却在经历了一系列阴差阳错之后屏雀中选,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和平谷”的五位功夫大师对种戏剧性的结果持各种不同的态度:一身正气、勇敢无畏老虎大师将阿波看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笑话;友好、顽皮却很热心肠的猴子大师则是一副看好戏的有趣神情;仙鹤大师是五人中最具“母性”的那一位,他很同情阿波;自负的毒蛇大师虽然给人的感觉稍显轻浮,但对这件事的态度就有如她善变的性格,不太明朗;螳螂大师算是几位高手中最聪明的一个,他对阿波的现状很是无奈,总是暗中帮忙……最后,要将阿波调教成“功夫高手”的一代宗师“师父”华丽丽地出场了,然而有着一身好功夫并不意味着就是完美的,“师父”因为过去犯下的一个错误,到现在都纠结着没办法释然。目前他的任务,就是将那个软弱、除了做面条什么都不会的阿波训练成一个拥有着足够的武术技巧、可以打败强大敌人的顶级战士。至于那个让人人都如临大敌的大龙,则是一只非常自恋的雪豹,他等待复仇的这一天,已经整整等了20年了,可是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等来的竟然是一只大熊猫。

阅读全文……

标签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