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频次和密度:SNS战争的秘密 - 一个VC的胡思乱想 - 知乎专栏 | 首页 | HDFS Permissions & Acls - 季石磊 - 博客园 >>

在对葡萄酒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如何根据酒标判断酒的好坏和风格? - 知乎

如果童鞋们想买酸爽口感的,要找酒精度较低的(11-12度);
想买浓郁圆润的,要找酒精度高的(13-14度);
想买口感甜的,去找酒精度过低(<11度)或过高(>17度)的

 

对于目前来说,只需知道新世界国家的气候普遍偏热,旧世界国家的气候普遍偏冷。气候的原因部分导致了新世界的酒偏浓郁、有更多偏甜香的果味;旧世界的酒偏酸、有更多偏咸香的非果味。


年份在距现在1年之内的一定是非木桶路线。

如果你选择非木桶路线,那么酒的风格多是以酸爽做主打,或以品种芳香做主打(某些品种芳香和木桶味完全不兼容,比如雷司令Riesling)。


年份在距现在3年以外的一般是木桶路线。2年的情况更复杂一些,但如果是距现在2年的白葡萄酒,则很有可能用了木桶。

如果你选择木桶路线,有两种基本方向——要不然是“简单果味+明显木桶辛香”的年轻派组合,要不然就是“复杂味道+不明显木桶辛香”的沉郁派组合。


 

但是我们要注意,独立酒庄不一定是精品级别(premium wine),但量产品牌一定不是精品级别(除非是他们的最高级别酒款)。此外,也有很多极烂的独立酒庄,不要让独立二字晃了眼了哦。


在我国葡萄酒中,长城葡萄酒就是量产品牌的典型代表。事实上,在2013年的Drink Business报道中,长城排名世界最强品牌第二名,听说马上还要扩张到智利、澳大利亚。

阅读全文……

标签 : ,



发表评论 发送引用通报